2013年3月13日

怪怪蜜雪兒 20年代不羈女郎重現江湖



誇張太陽眼鏡,也是蜜雪兒的造型配件首選之一。


又是全球時尚型人齊聚一堂的季節,時裝周場內場外一樣精彩,秀場內預測未來時尚趨勢,急著參加發表會的潮男型女,身上衣著則反映當季最in潮流。近年來有一皮膚白皙的美麗女子,身著前衛服飾、綁著道姑頭和復古妝容,每次現身必成為時尚焦點,她叫蜜雪兒哈柏(Michelle Harper),將20年代風韻與現代時尚巧妙融為一體,有點怪誕,卻總叫人印象深刻。


Michelle Harper現已成為出名的街拍明星。



「那位女子是誰?」約莫五年前蜜雪兒出入各大時尚場合時,在場人士總不時對蜜雪兒充滿好奇、議論紛紛,許多時尚編輯更會因她身上的服飾,主動向前攀談、並給予肯定。沒有人確切知道蜜雪兒哈柏到底何時從時尚圈發跡,但經過了這麼多年,她早已成為街拍攝影師的最愛,成為著名的街拍明星,文化時尚類雜誌「浮華世界」(Vanity Fair)更將蜜雪兒評選為2012 International Best Dressed名單之一,與凱特王妃等名流並駕齊驅,其時尚品味可見一斑。



Michelle Harper道姑頭是蜜雪兒的正字標記之一。




活在美好年代的flapper女郎 



寬鬆長袍、充滿東方異國情調,蜜雪兒再現1910年時裝之王保羅波耶特的設計風華。 


若要細細品味蜜雪兒的時裝妙招,說穿了,她其實就是個活在20年經濟繁榮美好年代,不受傳統禮節拘束的flapper女郎。1910年時裝之王保羅波耶特(Paul Poiret)率先解放女性身上的馬甲束腹,並融合東方元素,一套套華美服飾打破當時女服定義,開啟現代時裝大門。到了20年代Coco Chanel則承先啓後,以她的女權意識再次解放女體,放鬆服裝身型、拉低裙裝腰線,創作出簡潔舒適的flapper dress,20年最時髦不羈的flapper女郎於焉誕生。蜜雪兒多次在公開場合穿著flapper dress,就好比上演穿越劇至現代一般,其韻味完全與20年代無異。


1910年代身著保羅波耶特設計的貴族仕女們。
20年代穿著Chanel flapper洋裝的Model。


當然,事情不能只做一半,都說蜜雪兒活在20年代,除了服裝之外,髮妝當然也要復古到底。20年代因戰爭整理方便而起的厚瀏海齊耳髮型、或是指推式波浪捲髮造型,細而長的眉毛,和因探險埃及熱而興起的埃及艷后式煙薰眼妝,都是蜜雪兒哈柏最為鮮明的personal style,也是她快速成為時尚焦點的獨門祕方。



指推髮、煙薰妝和低腰線flapper洋裝,
Michelle Harper以20年代風情出席2012 Roberto Cavalli時裝發表會。



戲劇感穿搭    老牌、新牌都愛



對新銳設計師也不遺餘力,Michelle Harper穿上桃紅Victor de Souza禮服。


蜜雪兒熱愛經典時尚老牌,支持時尚新銳更不遺餘力,戲劇性的穿衣風格早已成為她的正字標記。立體建築輪廓、大膽撞色、誇張髮飾及大而幽默的太陽眼鏡,穿衣風格毫不設限,最愛品牌是Galliano時期的Dior、Alber Elbaz設計的Lanvin、Alexander McQueen和永遠經典的Christian Louboutin高跟鞋,此外,她也樂於利用自己的名氣,穿上新銳設計師的服飾給予支持,如最近當紅的Zac Posen、和2009年才出道的Victor de Souza 等,穿上新銳華美服飾使自己成為鎂光焦點,也可推波助瀾協助新銳作品曝光,彼此相輔相成。


Michelle Harper身著愛牌Zac Posen綠色禮服。



神秘女老闆    看定製服秀長大




蜜雪兒是街拍是攝影師的最愛。



打從蜜雪兒的祖母,在小時候帶她去巴黎看Yves Saint Laurent的高級定製服秀後,似乎便促發她哥倫比亞籍血液裡的時尚基因,再加上她老媽還開了個專投資精品的顧問公司,從小在此環境生長,無形中也養成了蜜雪兒獨特的時尚美學。雖造型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,但每次打扮時間竟只有五分鐘,實在令人感到驚訝,「我總在老公在家門口對我咆哮後,才匆忙地抓了幾件衣服上街」,造型功力令人佩服。



Michelle Harper最愛誇張髮飾。


或許你會很好奇那蜜雪兒的職業到底是什麼,不然她何以負荷如此鉅資的華美服飾?其實她是個女企業家,擁有化妝品公司,並享受在實驗室研發穿梭的日子,此外,她還擔任其他彩妝公司的商業顧問,未來更打算發售同名香水,將個人美學推向極致,而面對外面的流言蜚語,蜜雪兒則一概不甩。「我努力工作並全力以赴,從不管外界對我的穿衣評價為何,我才不想和其他企業家一樣,總穿的像隻笨拙的布穀鳥。」我想you are what you wear就是這個道理,也因如此有態度的個性,蜜雪兒才能無畏外界眼光,恣意的享受時尚,穿出自我。








延伸閱讀



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