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0日

時尚新女聲拉娜德芮 最愛60年代復古穿搭




Lana Del Rey 是近年竄出的時尚新星。


回首2012年,有位創作才女的專輯從年初紅到年尾,也在這短短的一年之間,成為了時尚圈新一代的IT girl,除搶攻各大時尚雜誌封面外,還讓英國皮件精品Mullberry,在繼英國時尚名媛Alexa Chung之後,再次推出以名人為名的「Del Rey包」,她是誰?她是以空靈、戲劇吟唱式唱腔走紅的美國歌手拉娜德芮(Lana Del Rey),今年才27歲,是成功從音樂界跨足時尚圈的新一代時尚icon!


Mulberry Lana Del Rey為名設計「del rey包」。


拉娜德芮專輯「生死相守」(Born To Die)去年1月發行後,便瞬間空降全球各大音樂排行榜和14國iTunes冠軍,而年底未收入在專輯的兩首單曲「Noir」和「Dynamite」在youtube釋出後,又再度替這張廣受好評的專輯帶來話題。雖未獲葛萊美獎提名成為最大遺珠,但卻受GQ雜誌青睞,獲「年度最佳女性」大獎,說來也不意外,因為拉娜得芮性感知性兼具的外型,和宛如好萊塢女星般的氣勢,早已成為她進軍時尚圈的利器,而那充滿60年代風情的復古妝髮,又讓現今流行圈充滿一股濃厚的復古風潮。



未發行的noir單曲。


Lana Del Rey「Born to Die」全球熱銷好評不斷。


未發行的dynamite單曲。




60年代髮型復刻碧姬芭杜 



Lana Del Rey混合60年代髮型,復刻碧姬芭杜(Brigitte Bardot)的迷人風采。


高聳如蜂巢般的髮髻,或燙個大波浪讓長髮恣意垂落,如果想裝扮俏麗,那就在前額箍上髮帶,這就是最標準的Lana hairstyle。混合了60年代髮型,更準確的說,拉娜德芮幾乎復刻、重現了60年代法國性感影星碧姬芭杜(Brigitte Bardot)的迷人風采,不過不同於碧姬的絕對性感,拉娜德芮還會在頭髮上帶上髮飾,營造出屬於自己帶點知性、俏皮又神祕的全新復古look。






崔姬式眼妝營造深邃大眼 



Lana Del Rey眼妝模仿Twiggy'創造水汪汪大眼。


另一個60年代的造型重點便是誇張、深邃如埃及豔后般的眼妝。一樣是以碧姬芭杜為謬思,貓眼妝為造型藍本,在上下眼畫上深而粗的眼線,有時甚至還會延伸至眼尾一公分以上,此外,拉娜德芮還融合了60年代超級名模崔姬(Twiggy)的仿下假睫毛畫法,在下眼皮畫上根根分明的線條,創造出如娃娃般的水汪汪大眼、或用眼線液在眼窩處畫上假雙眼皮,讓眼神更為迷人。


Lana Del Rey眼妝用眼線液在眼窩處畫上假雙眼皮,讓眼神更為迷人。



日常混搭功力超強    典禮造型力求素雅



Lana Del Rey平日穿衣相當隨性。


拉娜德芮平時造型相當隨性,簡單的牛仔褲和白上衣就能隨即出門,值得注意的是,她偏好穿運動棒球外套,再蹬個包頭娃娃鞋,展現十足混搭功力,雖然穿著簡單,但充滿個性的髮型和妝容,便已充滿特色;而在紅毯晚宴造型中,拉娜德芮風格則一貫優雅簡約,喜好緞面布料,服裝剪裁不過度合身,講究布料垂落順暢,無過多豪奢珠寶當作配件,因為她本身充滿知性與古典的氣蘊,便已足夠成為全場spot light的焦點。



紅毯晚宴造型拉娜德芮風格一貫優雅簡約。



時尚新星後勢看俏 



Lana Del Rey擔任2012秋冬廣告形象代言人。


她不是標準美女,卻以獨特氣質與造型受大家愛戴、她沒有纖瘦身材,略為豐滿的體態反而讓她在時尚圈異軍突起。自Christian Dior 2012春夏高級訂製服發表選用拉娜德芮的音樂當襯樂後,她的時尚康莊大道就此展開,除先後登上各大時尚雜誌封面之外,還成為了H&M 2012秋冬廣告形象代言人,雖然她戲劇性如吟唱般的唱腔在唱片界評價不一,但如此具態度的形象及作品可是非常合時尚圈的味,看來這位新一代的IT Girl,未來還將會以她獨特的魅力,在音樂和時尚兩地跨界獨領風騷。







延伸閱讀

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