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8日

平民王妃萊蒂齊亞 靠穿衣救西班牙經濟

Spain Princess Letizia Ortiz

西班牙王妃萊蒂齊亞已成為西班牙女性的時尚指標。


說西班牙平民王妃萊蒂齊亞(Letizia Ortiz)晉身皇室的這段經歷為「麻雀變公主」,外加「愛上女主播」應該一點都不為過吧?因歐債危機影響,雖然西班牙的失業率已高達25%,經濟疲弱、民眾苦不堪言,不過當西班牙人想起王妃萊帝齊亞這段「灰姑娘」情緣,或許還是會被她與西班牙王子菲利浦的滿滿幸福所感動,暫時忘卻煩憂,而萊蒂齊亞的穿衣好品味,更是讓西班牙女性為之瘋狂,當地時尚評論家對此更進一步指出,「萊帝齊亞對當地時尚的貢獻,已超越西班牙時尚業幾十年來的努力」,可見王妃萊帝齊亞在西班牙時尚icon的影響力,絕不同於一般。



穿出高衣Q 
主播變時尚 搶佔時尚版


萊蒂齊雅出生新聞世家,以前曾是人氣主播。
2004年萊蒂齊亞成為菲利浦王子的老婆,正式成為西班牙王妃。


出生新聞世家,萊帝齊亞受家族薰陶自然也成了一名記者,雖纖瘦美麗,卻也具備花木蘭的勇氣,烽火連天的戰地皆曾有她的蹤影,而後她更登上主播台,成為西班牙炙手可熱的人氣主播,也因此因緣際會遇見了西班牙的菲利浦王子,兩人一見鍾情,王子「愛上女主播」的劇碼立即燒得火熱,菲利浦並於2003年向大眾宣布訂婚,震驚全國。2004年完婚後,萊蒂齊亞成為西班牙立國以來首位「平民王妃」,即使皇室成員對此頗有微詞,最後她還是成功收服公公婆婆的心,更以出色的穿衣品味,讓向來低調的西班牙王室瞬間搶佔全球時尚版面,風靡全球。


用色大膽
最愛穿紅色、花紋


萊蒂齊亞穿衣喜愛紅暖色系,襯出好氣色。
出席英國威廉皇家大婚,萊蒂齊亞粉紅套裝脫俗優雅成為焦點。

都說了萊蒂齊亞「出色」,便可知道她造型用色有多大膽,且紅暖色系是她的最愛,完全體現了西班牙「熱情如火」的民族姿態。不論是俐落的西裝套裝、one piece簡單洋裝或是席地美麗晚禮服,通通是紅色!紅色!再紅色!甚至其它套裝內中也要深藏一抹紅。此外,繁複花紋也是她的心頭好,諸如精湛蕾絲雕花、數位印花圖騰、手工技藝高超的鑲嵌禮服,這種老百姓一個穿不好會被取笑請問你有事嗎的衣服,萊蒂齊雅總能以她從容的自信完美駕馭,過往在主播台前練就的台風氣度,也意外成為她「晉升貴族」的利器。


從容自信完美駕馭高級禮服,右邊是她的婆婆。


必備8公分高跟鞋
比例拉長更有氣勢



萊蒂齊雅亮相必蹬上8公分高跟鞋。


從平民躍昇貴族,足下中心當然也要夠高才顯得夠份量。萊蒂齊亞每次亮相,必蹬上至少8公分的高跟鞋,除了讓她整體造型更修長、優雅氣勢兼具之外,更重要的原因是為了要和他的老公菲利浦看起來「視覺和諧」,人家法國前第一夫人卡拉布魯妮(Carla Bruni),因自己太高又嫁了個矮冬瓜老公薩克奇,才不得不成為高跟鞋絕緣體,而萊蒂齊亞雖然170公分的身高不算太矮,但因巨人老公菲利浦身高197公分實在太高,才不得不穿上恨天高與夫君各地出征,看來「以夫為重」這個道理,可是中外皆然。



同色系鞋款配合整體服裝用色最不易出錯。


現代版童話!
幸福人妻紅遍全球


菲利浦王子深以妻子萊蒂齊亞為傲,夫妻感情穩定。


萊蒂齊亞和菲利浦這段婚姻絕對是現代令人稱羨的「童話故事」。菲利浦曾對媒體打趣的說,「自從我取了萊蒂齊亞後,焦點從此就不在我身上了」,言談間無不透漏對妻子滿滿的愛意、並深以妻子為傲,而一雙掌上明珠誕生後,這段童話故也變得更加完整,照片全家福的氛圍無不讓人感到幸福洋溢,看來萊蒂齊亞嫁入皇室之後,不但成為了全球矚目的時尚icon,也是位幸福滿載的幸福人妻。


結婚也太浪漫我都要落淚了。



本文刊登於第782期TVBS周刊
部落格圖片為網路截取



延伸閱讀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